*マジメ(一奏)xリリィ(Lily)
*ウニいくら丼コンビ
*時間為高中畢業後社會人(?
*隨心所欲的寫,文風平淡無奇,標題亂取

 

抵達日本的時間是在四月雨季中的某一天下午三點左右。
嗅著和工作地點不同帶著濕冷味道的日本空氣,看著外頭一架架正在停機坪等待起飛的飛機停泊在雨中,遠方的天空佈滿烏雲,雨水稀稀落落地自玻璃窗滑下,看上去尚未有放晴的預兆。即使在四月這種即將變暖的時節,染谷依舊覺得在日本還是有種說不出來的寒冷。
拉著一只大型的行李箱打算要離開大廳的同時,染谷在內心一邊暗自欣喜總算結束了一件長期的海外拍攝的同時,回到日本也代表她可以暫時休息一陣子。
「接下來要怎麼辦呢…其他的行李應該都還沒送到才對。」
她漫不經心的從大衣內拿出手機開始確認訊息,語氣悠閒,顯得她毫不在意,這裡和人生地不熟的海外不同,在土生土長的日本上自然比其他地方還要再多出一股安心感。
要說染谷和高中時代那時的心態有什麼轉變,可能就是經過這幾年的洗鍊,在海外不同地方工作時會對於其他地區和人事多了股漂泊感。
不過那也有那樣的樂趣就是,尤其是可以見到更多可愛的女孩子們。

淺色的雙眸逐一追逐著一條條的掠過傳來的訊息,精心保養過的指甲顯得漫無目的地輕輕地滑過屏幕,直到跳出一段訊息印入她的眼簾,染谷先是驚訝了一下,接著便一改剛才為止悠閒的模樣,有些慌張地拉起了行李,東張西望的邁開步伐。
過沒多久後她在機場大廳內的角落處看見了熟悉的人影,對方身著大衣低著頭盯著放置在腿上架起的平板,雙手在前方小型的鍵盤上輕輕敲著,看上去連在等人時都在進行工作的樣子。
儘管在國外這段時間有斷斷續續地聊過訊息,但實際上好好和對方見面似乎是很久遠的事了。
比高中時期的記憶中已經還要再稍微留長些的橙褐色髮絲垂下,隱隱約約能夠看見她因低頭而露出的白皙後頸,仔細一看才發現高中時她標誌性的耳機已經沒有再繼續掛在頸脖上了。
「奏?」
聽到熟悉的呼喚聲後原本盯著平板的人抬起頭往聲音的方向看去。比起上次最後見到之後頭髮又稍微留長了些,少了年少時期特有的英氣,此時逐漸柔和成熟的面容可能和她原本溫和的性格更加相襯也說不定,不愧是當時埼之玉女子高中內最受歡迎的人。
「リリィ。」
一奏見到來人後立刻露出了笑容,收起了平板站起身,原本就有些差距的身高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染谷太久沒見到眼前的人,此時連這樣微微抬起頭看向她的視線突然都讓她有些懷念。
「沒想到已經先在機場等我了,奏有這麼想立刻見到我嗎?」
「今天教授的演講的地點剛好在附近,所以結束後順道過來載リリィ一起回去比較快。」
她邊收拾邊看了看染谷的行李,
「這麼大的行李要自己搬過去很費勁的吧。」
接著順手拉過她的行李箱,一切順其自然。
「只有行李箱的話我還可以自己搭計程車回去的,其他的東西我都用郵寄寄回了。」
她本人似乎也沒察覺到的,只有在一奏本人面前就會不自覺得顯露出有些撒嬌的習慣,這或許是高中時期待在一起時產生的默契,不管是染谷自己的反應或是對方一如以往的溫柔。

+  +  +

車內的暖氣逐漸驅趕了這個季節特有的濕冷氣息,一奏啟動了車子,在確認坐在副駕駛座的染谷也繫好安全後才緩緩駛出停車場。
車內寒冷的氣息和染谷身上淡淡的香水味逐漸混和,在溫度逐漸升高的車內緩緩擴散開來,不知道為何但此時卻讓一奏覺得有股莫名的安心感。
「沒想到リリィ最後會點頭答應過來住。」
「我也是在回國前一直在煩惱之後住的地方,所以奏邀請我過去的時候真的幫了大忙呢。」
決定好要搬到和奏住的同一間公寓內是在她歸國前一個月前決定的事,那時的她對於行程緊密的拍攝工作產生了倦怠感,與此同時還有不希望就這麼直接回家的情緒,那時奏直接久違的和她電話聯繫後,高中時期熟悉的感情順著電話那頭沉穩的聲音流淌而來,她也隨著回憶逐漸湧現出想要再見上一面的情緒。
「リリィ這段時間在國外過得還好嗎?」
一奏沒有看向她,視線筆直的注意著路況,但染谷能聽出對方問這些話時她語氣流露出的關心。明知道這些都是基於她的個性而驅使的善意,卻讓染谷的心跳依舊稍微失去了餘裕。自從高中畢業後她對染谷的稱呼從染谷同學改為リリィ,而這樣的變化皆要歸功於她高中三年來一直在一起的努力。

『就當作是我能夠順利畢業的祝賀,請奏之後改叫我的名字。』

--櫻花隨著風飄散而下,少女露出了和以往不相同、她並不熟悉的表情對著自己。

此時的一奏正在躲人、同時也在找人,彷彿少女漫畫中才會出現的情節,為了獲得心上人的制服鈕扣,所有的少女在此時卯足了全力尋找著總是掛著顯眼的耳機的身影。然而只有染谷リリィ能以從容的姿態從這場勝負中勝出,經過這三年來的相處,此時的她漾著所有人都足以傾心的笑容,以及同時擁有掌握了眼前的人的祕密的自信。
而此時為了躲避熱情的後輩們的追尋,一奏不得已只好先找個藏身之處等到後輩們死心後才能回去,若是以往的她的話絕對不會做出拒絕或是躲藏這種事,但是只有今天,她想在最後這一天為了自己的私心展開行動。

「果然奏是在這裡呢~」
「哇、染谷同學…不要嚇我一跳啊…」
雖說是在躲避後輩們,但實際上一奏身上的襯衫鈕釦也已經所剩無幾,想到不知道還得在這等上多久,同時自己心中在意的那個人是否已經先行離校,都讓此時的她感到焦慮不已。
「我看看…果然奏到畢業後都還是很受歡迎呢,要是再繼續待在禮堂的話可能連制服本身都會消失了吧。」
「請別再捉弄我了…染谷同學也是不也被後輩們給挽留住很長一段時間了嗎?」
她彷彿能夠看見即將和染谷分離的後輩們對著染谷本人依依不捨的畫面。
「大家都很可愛,但畢業這件事卻不是我能夠控制的,所以只好和大家分手了呢,雖然很可惜但也沒辦法。」
染谷甜膩的聲音此時讓一奏聽不出來到底是真心還是如同以往只是在捉弄自己,她刮了刮自己耳機的邊緣,看著眼前落英繽紛的畫面襯著看不見表情的染谷的修長身影,突然意識到自己其實不是自己認為的那麼了解染谷這個人也說不定。
儘管這三年都一直在一起,她也猜不透她到底是真心還是只是因為寂寞才總是和某個人在一起。

「奏想找的那個人,我剛才看到她已經和田中同學跟菊池同學一起回去了喔。」
鳥啼般嬌柔的嗓音裝作不經意的一提,此時這些話卻如同耳機產生雜音一樣刮著一奏的耳膜,她心一沉,最後只能低低的回應,
「…是這樣啊。」
她花了整個青春在追尋著那個不算高大但卻總是挺得筆直的背影,若無法讓她轉頭看向自己,至少要能夠和她比肩前行,一奏是這麼想著的。
「上了大學之後若能夠在研究室或者學術發表會上遇到彼此的話,那是否就能夠證明自己也有足夠的實力了呢?」
有足夠的資格可以站在那個人的身邊。
她攤開了手,飛舞的柔軟花瓣輕輕地躺在手心上,她沒有握住,接著任憑再度隨風而去。
或許在這所學校最後已經得到了這段青春最後的結局。
……
接著在視線中突然一雙白皙纖長的手握住自己的。
「染谷同學?」
她能感受到握住的手罕見地帶著些微的顫抖,淺色的長髮不輸眼前飛舞的花瓣般輕柔的在風中飄搖,一奏甚至能嗅到她捲入風中身上淺淺的香氣。
「我今天也畢業了喔。」
眼前的染谷的表情並非如同平時一樣露出能夠讓眾多少女傾倒的笑容,也不是輕挑看上去從容餘裕的公式化微笑,如同海洋般的雙眸卻低垂不再看著自己,此時的她露出了一奏並不熟悉的表情,而她隱隱約約窺見染谷臉頰泛著淺淺的桃紅。
「大家能夠一起畢業真是太好了呢。」
如同奇蹟般,熟稔的同學們到最後竟然能夠一起畢業什麼的,對於在這堪稱和四歲小孩智商並列的高中內就讀的學生們來說,機率簡直比彗星撞地球還要來得微小。
「我之後打算暫時離開日本一陣子,去國外開始攝影相關的工作。」
「這件事是我第一次聽到啊,什麼時候決定的事?」
繼方才的衝擊之後此時染谷的消息令一奏頓時像是被重擊的感覺,腦子一時無法接受如此突然的訊息。
「三年級下學期後一直都有在和家裡的人討論,時間剛好在畢業後可以立刻出發。」
染谷此時像是謊言被揭穿而感到羞愧的孩童般,儘管是她主動提出的,但對於眼前的人她還是覺得有股無形的罪惡感,
「會去多久還沒確定,但我想努力看看…」
她不敢去看眼前的人是什麼表情,握住彼此雙手的力道此時也讓她感到隱隱的不安,對於對方的毫無反應,她逐漸建立好的信心也漸次消逝在風中,語尾也逐漸沒了底氣。
接著腦袋上傳來的是溫暖的觸感。
「欸…?」

染谷稍微抬起頭,接著看見眼前的人正露出溫柔的笑容看著自己。
「染谷同學很厲害啊,這也代表了妳也願意踏出一步了對吧!這是值得慶祝的事啊,為什麼會這麼晚才和我說呢?」
比想像中還要快得到了對方真心的贊同,頓時不知道是開心還是該失落的染谷只能回以她擅長的笑容,同時用力握住了她的雙手,在內心默默下定了決心。
「那就當作是我能夠順利畢業的祝賀,請奏之後改叫我的名字。」
蜜糖般甜膩的聲音和如同花綻放般的笑容,大海的顏色在她的眼底間蕩漾著濕潤的光芒,像是反射著淚光般,這些都在一奏的內心印下不可抹滅的倒影。
就在雨水般飄落的花瓣中,捲起少女們蕩漾髮絲的風中,掠過廊上奔跑的笑聲中,她們在名為青春的月曆上留下一地凌亂的足跡,她窺見了少女最美好的模樣,也跟著露出了笑容,
「畢業快樂,リリィ。」

+  +  +

「就在前面了喔。」
一奏伸手指著前方不遠處建築物,雨勢似乎比剛才從機場出來時還要再稍微大了些,染谷聽到駕駛座的一奏開口後才從有些恍神的狀態中重新看向她指著的地方。
距離車站十分鐘的距離,附近大多同樣為居住住宅,步行可以抵達的距離有一間超市,一奏的租屋處位在生活便利性極高且幽靜的區域。
不,從今天起要改為是兩個人的租屋處了。
「剛才奏問我在國外過得好不好,我的答案是否定的。」
停下車後染谷依舊維持著坐著的姿勢,聽著敲著車窗外的雨聲後開口,內心對於接下來會發生的事開始感到緊張了起來。
「從畢業後到在國外生活的那段期間我就一直在意著奏。」
「リリィ?」
染谷沒有將視線轉向她,如今她能夠如此自然的叫出自己的名字,自己應該是感到開心的,但內心總有個地方像是無法被填滿般,直到她暫時結束了漫長的旅途回到熟悉的地方看見那個人的身影後,她才察覺自己早在不知不覺陷入了自己都想像不到的狀況中。

「如果我說喜歡妳,奏會怎麼做?」
陷入了連自己都想像不到的,戀愛情感中。                               TBC(?

 

+  +  +

在以女高中生為賣點的作品還很不要臉的寫她們之後的故事(而且還夾帶許多私心),

而且文風和原作的電波實在差太多了自己在放出來之前都忍不住再三思考了下...

不知道會不會有後續,但就算沒有也別太在意,嗯,好好去享受正在青春著的她們比較重要(快去看原作啊快去看動畫啊!!

其實最強的還是身為女子高中生的她們。

arrow
arrow

    さよ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